【强国征文】温暖我的瞬间│谢谢你,三轮车师

标签: 温暖   正能量  
2023-05-10 16:08 阅读(?)评论(0)

【强国征文】温暖我的瞬间│谢谢你,三轮车师傅!(夏平)

地方平台发布内容

四川学习平台

2023-05-10

订阅

作者:夏平

刚刚过去的冬天,一位普通的人力三轮车师傅的善举,让我倍受温暖,感动不已,给我留下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。

那是一天中午,我去超市买了价值800元的御寒衣物,然后坐人力三轮车回家。在路上接到家属的电话,说有乡下的老朋友来访,有事找,望赶快回家。

抵达小区大门口,我急忙点开手机微信“扫一扫”功能,扫了三轮车师傅的二维码,一边下车往家里走,一边注视着手机屏幕填写乘车费用和支付密码。等微信显示支付成功,我人已经走在小区院坝上了。赶到电梯口,准备按楼层按钮时,突然想起衣物和手提包落在三轮车上了,包包里还有身份证和社保卡。啊,坏了,我脑袋嗡的一声,赶紧转身朝刚才下车的小区门口跑去,看三轮车还在不在那里。可小区门口已经不见三轮车的踪影。街上有几百上千辆三轮车往来穿梭。我坐过的那辆三轮车去哪儿找呢?无异于大海捞针。就算找到三轮车也不一定找到丢失的东西,因东西也有可能被后来乘车的人顺手牵羊。看来东西是凶多吉少,找到的希望很渺茫。

说放弃寻找吧,心里又不甘。可如何才能找到三轮车的线索呢?冷静下来思考一番,想到是通过微信支付过车费,我心里便升起一线希望,说不定通过查看微信能找到与三轮车主的联系方式,于是我通过微信支付查看三轮车主的昵称,昵称就两个字“微民”,不是真实姓名,也没留电话号码。接着查看头像,是一张风景照,不是人像。至此都没有发现有关三轮车主的任何有效信息。最后在微信联系收款方一栏,我将留言和电话发给三轮车主,特别强调了如归还,我定会重谢。尽管我知道三轮车主因忙于跑车找钱,几乎无暇翻看微信,但留言发出后我还是巴不得马上收到回复。等了难熬的一段时间,没收到任何回复信息。小区保安知道我为丢失物品着急后,便热情地为我调看小区门口监控视频,然而因角度的原因,任你怎么瞪大眼睛反复回放查看视频,把画面放大,看到的三轮车牌照号码和车主模样都是模模糊糊的,根本看不清楚。监控上也找不到任何线索,再一次令人失望。保安建议我去派出所求助。热情的民警了解到我丢失物品的情况后,叫我留下电话号码,说如果有人将捡到的东西交到派出所,就立即通知我去认领。

晚饭时分,对找回丢失的物品已不抱希望的我,接到小区门卫打来的电话,说有三轮车师傅送来捡到的东西,叫我去认领。接罢电话,我马上下楼,一路小跑赶到门卫室。在门口保安热情地介绍了送来东西的三轮车师傅。进门一眼就看到放在桌上的物品,正是我丢失的,顿时我感到很高兴很激动很温暖,情不自禁地伸手过去,紧紧地握着三轮车师傅有些粗糙有力的手,连声说谢谢您,太感谢了。三轮车师傅平静地说:“举手之劳,应该的。”还说发现乘客的东西后根据回忆,还先送到河对面的小区,结果不是那小区的人丢的。

我清了一下物品,衣物、身份证、社保卡一样不差,便顺手从裤兜里摸出两百元人民币,作为酬谢塞给三轮车师傅。可遭到三轮车师傅的谢绝,我随便怎么劝,师傅都不肯收。我望着三轮车师傅蹬车离开小区门口的背影,一股暖意涌上心头。

谢谢你,三轮车师傅!

作者单位:马边彝族自治县委宣传部

责任编辑:段智颖 蒋华

本文为地方平台发布的内容。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3-05-10 16:4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